close

內容來自YAHOO新聞

鋼琴才女曼高娃 帶祕技訪台

中國時報【趙靜瑜╱台北報導】

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國際鋼琴大賽二獎得主曼高娃,首度來台舉行鋼琴獨奏會,帶來蕭邦、李斯特與蕭士塔高維契等經典獨奏作品。距離得獎已超過8年,曼高娃也穩穩站上鋼琴家之途,「真正的比賽是在比賽結束之後才開始的,對手不是別人,是自己。」

曼高娃表示,在比賽裡追求的是第一,「但在音樂裡追求的卻是唯一,彰化縣信用貸款比較這是我在比賽之後至今一直勉勵自己不能忘記的座右銘。」

曼高娃出生於1980年,就讀保加利亞蘇菲亞音樂院,拜卡帕琴絲卡雅門下,之後赴馬德里向巴許基洛夫學習,同時也受佛萊雪、齊瑪曼等名家指導。伊莉莎白國際鋼琴大賽獲獎之後,曼高娃隨即發行首張灌錄蕭士塔高維契作品專輯,獲得法國年度金叉獎榮耀,奠定一家之言。

曼高娃這次訪台,將帶來貝多芬根據薩利耶里歌劇《法斯塔夫》詠嘆調〈正是那樣〉所作的10段變奏、布拉姆斯《f小調第三號鋼琴奏鳴曲》、蕭邦《g小調第一號敘事曲》、李斯特《佩脫拉克十四行詩104號》、李斯特《第一號梅菲斯特圓舞曲,》、蕭士塔高維契《前奏曲選集》以及阿根廷作曲家希納斯特拉所寫的《阿根廷舞曲》。

曼高娃表示,這次汽車貸款台南龍崎汽車貸款獨奏會曲目相當多元,「貝多芬與蕭士塔高維契都是我喜歡的作曲家,布拉姆斯的奏鳴曲呈現了他的少年深情;李斯特與蕭邦則都是浪漫樂派裡的鋼琴巨人,至於以阿根廷作曲家希納斯特拉的作品結尾,先賣個關子,這首可是我目前的獨門祕技。」

這次曼高娃也將在師大音樂系舉辦大師班,與台灣的學子們互動,「我總會常常想起和巴許基洛夫學琴的日子,他是一位嚴厲得不得了的老師,但我很高興我每次都去上課,是他讓我成就現在的我。」

曼高娃鋼琴獨奏會,將於11月10日舉行,地點在高雄房屋民間信貸轉貸台北國家音樂廳。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鋼琴才女曼高娃-帶祕技訪台-21500899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g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